琳雨然☆小菜一枚//

全職粉一枚噠,灣家人,\葉神萬歲/,最愛虐文☆

【全职】if线


嗯……大概就是,一个脑洞,一个假设?還有作者個人的一些想法?
假设,陶轩没有那么爱钱(?)没有私底下搞一些有的没的的动作,而是好好跟叶修谈谈
嗯,没有后续! (喂

「叶秋。」陶轩看着眼前的男人,眼前一手创立了嘉世王朝的男人,「我认为……你不适合嘉世,嘉世也不适合你了。」

男人笑了笑,貌似不在意的说道:「一叶之秋找到合适的人选了吗?」叶修顿了顿,又道,「小邱还不够成熟,无法直接担任核心。」

「……找到了,越云的孙翔正好对战斗法师也有研究,」陶轩边说,边打开电脑,推到了叶修面前。

画面上是好几段战斗法师跟各种不同职业的人战斗的视频,陶轩继续说:「这些是我请训练营最顶尖的学员跟孙翔的战斗法师打得视频。」

叶修点了点头,静静的看着,陶轩也没说话,紧握的拳头似乎有些紧张。

空气沉默了好一阵子,叶修才道:「可以了,现在职业圈里恐怕没人玩战斗法师玩得比他好——嗯,除了我以外。」

陶轩发现自己松了口气。

「沐橙怎么办?」叶修边说,边把一张帐号卡放到陶轩桌上,「如果她希望的话,转会去哪都可以……不对,」陶轩看着桌子上的帐号卡,「你呢?离开嘉世后……你要怎么办?如果……」

「我……嗯,先随便找个地方窝着吧!老陶啊,我需要点时间想想。」叶修吐了口烟,低着头,喃喃的道,「我需要点时间,做好跟嘉世为敌的心理准备。」

陶轩张了张嘴,发现自己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叶修抬头看向他,「刘皓那小子……老陶你自己顾好,小心玩火自焚啊。」

「不会的。」陶轩迟疑了下,还是把自己之后的打算说了出来,「我跟雷霆也有接触……」

「肖时钦要过来?跟刘皓交换转会吗?」叶修不愧是叶修,马上就猜中了,陶轩点了点头,直视着叶修:「……队我来说,孙翔得再加上肖时钦,才能够真正补满你不在的空洞。」

「这决定很好啊。」叶修赞许的点了点头,「孙翔这种年轻气盛的小伙子确实需要肖时钦这样一个心思细致的人辅佐。」

「沐橙那里我会跟她谈谈,不会让她为难你们的。」叶修说着,站了起来,他摸了摸一叶之秋的帐号卡,似乎有些不舍,「老陶啊… …」

「我不在后,继续守护好嘉世啊。」

「会的。」陶轩用力的点了点头,叶修笑了笑,蕴含着一丝落寞,「下次见面,就是敌人了。」

「我可不会手下留情的。」

陶轩也笑了,「咱们嘉世可重来不需要人手下留情。」

望着男人转身而去的背影,陶轩突然有个冲动。

「对不起」三个字不知何时已经到了嘴边。

陶轩最终咽了下去,他知道,叶修不需要他的这三个字。

转而脱口而出的是——

「叶秋,我会再创王朝的!」

「呵呵。」叶修没有回头,只是用他常见的嘲讽语气,摆了摆手,「哥可不会给你再创王朝的机会。」

「加油。」

「你也加油。」

男人的背影消失了,陶轩坐了下来一瞬间有点茫然若失。

从现在起,嘉世不会再有叶秋,这个已经带着他们七年多的老队长了。

他不会在叶秋走后就让嘉世倒下的——

陶轩心想,紧握住了拳头。

他一定要再创嘉王朝,而他也知道,这会是叶修所想看到的。

——哪怕嘉世接下来的历史不再有他的参与。

——哪怕他将会成为嘉王朝的阻碍之一。

关于原作,我一直都认为
陶轩情有可原,但他做得事还是不对的
叶修的牺牲大概是商业化之下必要的、必然的,但叶修绝对还是受害者
受害者的身份不会因为必然性而消失,且不对的事情也不会因为情有可原就变正确(当然有些时候可能真的会(x)
我认为,陶轩赶走叶修,很正常,大概也没什么不对的
错误的是,他赶走的方法
嘉世如果不需要叶修,叶修如果真的不适合嘉世了,相信只要跟叶修好好谈,叶修会配合的
叶修会愿意退出嘉世的——就如同在原作里,他就那样潇洒的签下了退役的签名般
当然在原作里他不想签嘉世也会逼(x
很多同人文有类似的言论——叶修离开嘉世后,不可能去别的战队之类的
但其实
在原作
叶修离开嘉世后根本什么打算都没做好,标准的走一步看一步ww
大概就是“哥一定会回来的!” “要怎么回来?哦,再看看吧……”这样的感觉(x
如果不是不小心(x)捡了一堆新人,叶修大概也不会组建战队吧?
至于如果这样叶修会去哪……
大概就要问虫爹了(x)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