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雨然☆小菜一枚//

全職粉一枚噠,灣家人,\葉神萬歲/,最愛虐文☆

【周叶】为你好

*虐文,很虐,超虐
*结局为be,叶修死亡梗
*总而言之请慎入再慎入,不喜勿入勿喷
*萌新写手欢迎合理批评,不接受无脑喷哒
*梗来源于某大大的<【叶周】转职教官的叶修大神>如觉得侵权请告知,我我努力改(艸

以下正文

周泽楷喜欢叶修。

在他还未成为职业选手之前,他就对犹如传说般的「斗神」抱持着憧憬。

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训练营时,不知为何跑来轮回训练营的叶修叼着烟,在里面晃来晃去,时不时的说两句话。

那时候的周泽楷不知道他是谁,只觉得这人的说得真好,一句话就道出他的失误与缺点。

第二次见到叶修,是在一次轮回与嘉世的比赛过后,那人在比赛通道抽着烟。

周泽楷一下就认出叶修是那天在训练营指导他的人,懵了下,身旁老副队拍了拍他的肩膀,跟叶修打招呼,并向他介绍。

这时候,他才知道,这个男人,就是他一直憧憬着的斗神。

他跟叶修并不熟,腼腆的个性让他在联盟里,除了队友们就没有什么特别要好的人。

他不知道,究竟什么时候,憧憬的心思不在那么纯洁,有了一丝欲望,转变成了爱情。

在意识到他喜欢叶修时,理智告诉他,这个社会不容许同性恋的存在,感情告诉他,他跟叶修一点都不熟,不可能有结果的。

但是,他又不甘心,赛场上的枪王永远不会放弃,哪怕胜利的可能多么的微小。那么,恋爱上的呢?

他在心里悄悄的告诉自己,等退役后,试试看吧,告白看看吧,若成了,已经离开联盟的他们也不用管舆论了,不会牵连到俱乐部与战队,若失败了……

或是,在他退役前,叶修就有了对象的话,那就把这份感情隐藏在心中吧。

但是,他真的没有打算那样――

周泽楷茫然的看着一片狼藉的房间与……

赤身裸体的叶修领队。

忍着宿醉的头痛,他努力的思考着昨天到底发生什么事。

昨天晚上是国家队冠军的庆祝宴席,在宴席上,他好像……被黄少天、张佳乐灌了不少酒

然后……滴酒不沾的叶修背着他回酒店房间。他的房间就在叶修的房间旁边,所以理所当然的,是叶修负责带他。

再然后……

他好像就强了叶修。

不对,看现场的状况,不是“好像”,而是“就是”。

周泽楷生出了一股冲动,一股想把灌他酒的黄少天与张佳乐给掐死的冲动。

喔,还有昨天迷迷糊糊的自己也一起掐死吧。

看到床上的叶修悠悠的醒了过来,周泽楷不知所措起来。

怎么办、自己要怎么面对他呢、他又会有什么反应呢! ? ?

只见睡眼惺忪的叶修看了看现场的状况,又看了看周泽楷,顿了下。

周泽楷一颗心七上八下,紧张的望着叶修,嘴巴张了又合,合了又张,愣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满脑子都是各种胡思乱想――叶修会不会把他赶出去呢或是质问他呢或是生气怒骂呢或是……

「小周啊,咱们先收拾收拾吧?」

听到不是预期中的任何反应,周泽楷呆了呆,「欸,好……」他就这样呆愣的看着叶修自顾自的穿上衣服,整理起房间。

反射性的接过了叶修丢过来的衣服,周泽楷被叶修推进了浴室里,「小周,先洗一下身子,冷静冷静吧。」

直到冷水冲到了身体上,他才回过神来。

嗯,被强的人是叶修吧,可是叶修反应却比他还冷静……

周泽楷感觉自己脸滚烫滚烫的。

不行,周泽楷,这件事是你的错,你该负起责任来――他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

等到两个人都洗好,穿好衣服,房间也整理的差不多后,他们才坐了下来,打算来好好谈谈。

「小周,你喜欢我,是吗?」看到叶修认真的表情――在荣耀以外,周泽楷不曾在他脸上见过的认真――周泽楷用力的点了点头,「嗯。」

像似觉得这样说还不够,他又补了一句,「喜欢。」

「那……你想跟我在一起,甚至结婚吗?」想都不想,周泽楷脱口而出,「想。」那是他无数次的幻想,幻想他跟叶修在一起,买了个小房子,一家两口温馨的聊着天,打荣耀,或许还会有一条狗。

恋爱有很多种,周泽楷喜欢叶修,深爱叶修,但从小的良好教育与正值的三观,让他知道,爱他,就不能强迫。

……所以周泽楷真心想把昨天乱来的自己给陷死。

「那就交给我吧。」

他们的谈话到了这里就结束了,叶修离开了房间,留下来不明所以的周泽楷。

很多年之后,周泽楷回想着那次谈话,很后悔,后悔自己没有追上叶修,没有询问他要做什么。

若他追上了,是不是一切都能不同呢?

在更进一步,如果那个晚上,他没有被灌酒,如果分配房间时没有出于私心选了离叶修最近的房间……

或许叶修会找到一个好姑娘,或许他会寻到另一个爱人,或许他们会各自成家、各自拥有自己幸福,成了只不过是曾经有过交集的熟人。

或许……

可惜,人没有如果,也没有或许。

那天之后,国家队回了中国,没多久,叶修拿着S市的房地产契约,找上门来。

「小周,跟我住在一起呗。」

处在茫然状态下的周泽楷下意识的点了点头,跟着叶修离开从成年后就一直独自居住的房间。

叶修把外界的一切指责都扛了下来。

为了周泽楷,他跟家里闹翻,断绝了关系――虽然身为兄控的叶秋努力劝架,但是叶修只跟他说:「叶秋,不要找上小周。」

他找上周泽楷的父母,他们两个人谁都不能接受自己的儿子是同性恋,朝他扔东西,怒骂他,叶修只是沉默的任由他们,轻声说:「是我的错,你们的儿子,没有错。」

他找上轮回战队的经理,告诉他他们会尽力隐瞒,但还是请他们做好暴露的准备――很幸运的,直到周泽楷退役前,他们之间的事情都没暴露。

但也很不幸的,周泽楷退役没多久,他们的事情就向外界暴露了,退役后除了第一届国家队外就未曾出现在萤幕上的叶修接受了采访,用轻佻的语气,让所有舆论都朝他攻击。

其中,也有不少叶修的朋友误以为采访是真的而离开了叶修,甚至骂叶修。

苏沐橙对此愤恨的时候,叶修只笑了笑说,「嘿,这不就代表哥的演技好么。」

――而这些,叶修为了他所做、所承受的这些事情,一直到很久很久之后,他才辗转的从几个人口中得知。

那时的他,只隐隐的发现叶修帮他把外界的指责都挡了下来,却不知道他做了多大的牺牲。

只想着,叶修对他这么好,大概是因为放不下茫然失措的后辈吧――他问过叶修,为什么要跟他在一起,叶修是这样回答的。

他对叶修的爱,藏了一鼓如雪球般越滚越大的愧疚,他始终不认为叶修喜欢他。

因为,从那天之后,他就没在跟他做过爱了。

尽管缺少了夜生活,在那个小屋子里的生活,仍是他生平最幸福的一段日子。

在他们事情暴露后,他们就换了很多个房子,尽力避开记者与粉丝。那段时间,周泽楷总是觉得惶恐不安,听到粉丝的哭诉与质问时,他总想着――

这大概就是那天叶修没有对他做的,迟来的质问、哭诉、怒骂吧。

那时候,他精神状态不是很好,以至于没有注意到,不知什么时候,粉丝面对他都是同情、怜悯的目光。他直到很久很久以后,回想起来才发现的。

那时的叶修很憔悴,面对他却仍强颜欢笑,他觉得很愧疚,觉得一切都是他的错,但他却不知道该说什么、该做什么才对。

不由得,他想到,离开叶修,是不是对这个男人最好的呢?

于是,在听到自己老迈的母亲病倒后,他像是逃离般,跟叶修说着对不起,离开了他们不知道换过多少次的房子,回到了很久没回去的家。

叶修找上他,他就装作不在家,装作没看到叶修被自己父亲打出去,他删了叶修的QQ号与手机号,退出了所有跟叶修有关的群组,并告诉自己,这样,才对他好。

像叶修这么好的男人,就应该找一个跟他一样优秀的姑娘在一起,生两个孩子,平淡且幸福的生活。

而不是跟他这个男的,像小偷般东躲西躲,连外出都得遮住脸,偷偷摸摸着。

很久很久之后,周泽楷发现,他们两个都犯了一样的错误。

――都自以为是都认为自己所作所为是为了对方好,却没有问问对方,究竟想要的是什么。

离开了叶修后,周泽楷精神状况越来越差。

在父母的要求下,周泽楷去看了趟医院,得到了一张轻微忧郁症的诊疗单。

周泽楷看着诊疗单,突然想到那段躲藏的日子里,叶修曾经这样说过,「小周,等一切都结束后,我们就来环游世界吧!」周泽楷记得,那时候叶修手上拿着的,似乎是瑞士的旅游书。

他下定决定,跟父母说,他要去环游世界。

多多看看这个世界,说不定就能忘记对他的、忘记对他的愧疚吧,周泽楷想着。

父母再三犹豫后,叮嘱他一定要定期联络、不准去危险的国家后,才放他离开。

他的第一站,就是瑞士苏黎世,一切的起源。

出于他也不知道是怎样的心情,他订了跟那届国家队一样的酒店、一样的房间,很幸运的,他订到了。

躺在床上,周泽楷想起了那晚……好吧,由于酒醉的关系,他对那天也没什么记忆了,只剩模模糊糊的印象。

他想到,那晚过后,叶修的反应是那么冷静,淡定,就好像……完全不介意前一晚的事情般。

不,不对,周泽楷否定,叶修不是不在意,只是不想在他这个后辈面前表现出来罢了。

或者说,他周泽楷的表现,让叶修无法放下心来。

他那时以为叶修可能会说,只不过是一场意外而已,我们就当那事没发生过吧,但他完全没预料到,叶修会直接答应跟他在一起……甚至可以说,跳过了在一起的阶段,直接到了同居。

刚同居的日子太幸福,让他不曾深度思考这件事,之后他一直认为,叶修只是放心不了他这个后辈,大概还有愧疚,愧疚自己没能阻止一个酒醉的人。

叶修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心太软的好人,明明……错的是他这个强迫的人。

但现在想想,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单纯就愧疚跟放不下心来说……

叶修是不是做的太多了呢?

想到这,周泽楷猛地起身。

他突然发现,他们住在一起也有好几年了,除了性行为没有做过,牵手、拥抱、亲吻一样都不少,但唯独――

「我爱你。」这句话,他们都没人说过。

当然,周泽楷认为,叶修没说过是很正常的,毕竟叶修跟他在一起不是因为爱。

而他当然不是主动说这句话的个性。

周泽楷打开电脑,查询起飞机启程,理所当然,半夜没有班机。

他退了原本订的、三天后的机票,订了明天一早飞到中国的机票,提好行李,下到酒店大厅,吵酒店柜台人员,表明要退房间。

晚上的苏黎世没有计程车,他只好步行走到机场,这间酒店离机场的距离勉强可以走到,但到了机场时他还是累得喘不过气。

拖着行李,坐在机场大厅的椅子上 他闭着眼睛焦躁的等待,很累却毫无睡意,他现在只想去找一个人确认一件事。

终于,天亮了,飞机来了,他回到了中国,到了B市的机场。

茫然的站在机场上,周泽楷拿起手机却发现自己完全删除了任何跟他有关的事物。

包括荣耀。

让他现在,完全不知道,要怎么样才可以联络到那人。

现代手机的通讯簿功能,让他脑袋里愣是不记得任何一个曾经跟他有关的号码……而他的号码,原本退役后他在国家队期间配了一只手机,后来跟家人断绝关系后又重配了,之后曝光时为了避免骚扰又换了好几次。

前两只手机周泽楷有努力记好,但之后,他也没特别再记了。

不抱希望的打了那两个号码,一个接到了陌生人,一个表示查无此号。

摊坐在大厅的椅子上,周泽楷咬紧唇,努力思考有什么方法可以寻找到那人。

他跟叶修之间的接点,说来好笑,就只有荣耀而已。

――B市、荣耀……微草、皇风、义斩俱乐部!

他连忙拿起手机,查询起三家具乐部所在地,曾经在荣耀战场上稳得不能在稳的双手,如今却微微颤抖了起来。

查到离机场最近的是微草俱乐部,他连忙招了计程车,飞奔过去。

一到微草俱乐部门口,他就看到了高英杰跟他不认识的人在聊天,顾不得无不无礼,他直接开口叫,「高英杰。」

看到他,高英杰惊讶的问,「周泽楷前辈?」

「王杰希的联络电话,我要。」没有解释,他焦急的说,似乎听得出来他话中的著急,高英杰也没有问什么,直接把号码背给他听。

拿出手机输入号码,他有些紧张的等待着,「喂?」

「王队?」

「嗯……我是,你是谁?」电话那头的人显然对这称呼愣了下。

「周泽楷,叶修的电话。」握紧拳头,周泽楷只希望这位前辈还有跟他有联系。

「……」电话的那头沉默了下,大概是在理解他的意思吧,才继续说,「抱歉,你们分手后,叶修就没有跟我来往……或者说,他就没有在跟任何人来往,没有任何音讯了。」

听到这句话,他仿佛被雷劈一般,脸上的表情呆滞,机械般的重复,「没有,音讯?」

「嗯,他虽然偶尔会跟苏沐橙还有叶秋联络,但他们也不知道他在哪跟怎么联络他。」电话那头传出了有人叫王杰希的声音,「我还有事,我先走了……没帮上忙很抱歉。」语毕,电话就被挂断了。

「前辈要不要进来坐坐……? 」高英杰小心翼翼的询问,周泽楷全身凌乱,面无表情,看起来十分不好。

呆呆的点了点头,周泽楷任由高英杰跟那名疑似微草新人的少年半推半扶的进俱乐部里,满脑子都是“没有音讯”四个字。

就在这时,手机传出了铃声,他只是机械动作的接了起来,「我是黄少天,周泽楷你现在立刻来南山公墓,跟叶修有关。」打过来的人的声音好耳熟,那人只说了这句话就挂了,听到“叶修两个字”周泽楷抖了一下,「南山公墓在?」他问高英杰。

「欸?前辈等我一下……」慌忙拿出手机查询,高英杰念出查到的地址,「在H市的xxxxxxxx。」

「我要去。」说完,周泽楷直接转身离开,留高英杰跟少年愣了又愣。

高英杰对于周泽楷跟叶修的事情不是很了解,他只知道他们在一起后似乎因为舆论关系又分手了,但他也看得出来,现在不能放任周泽楷一个人。

所以他想了想,跟他们队的新人少年吩咐了几句话后,就跟上了周泽楷,「前辈,我陪你去吧。」周泽楷没有回答,只自顾的打车,也没有对他直接就挤上计程车有什么反应。

周泽楷就这样一路无话的让高英杰跟着到H市的那家医院,黄少天就站在墓地门口。

他阴沉着脸,见到周泽楷来直接朝他塞了一封信,看到高英杰时才挑了挑眉毛,「小高好久不见呀,你怎么跟周泽楷这小子混在一起啊?」

「呃,黄少天前辈好,周泽楷前辈来我们俱乐部时正好接到你的电话,我不太放心前辈……」

没有理会旁边两人的谈话,周泽楷双手颤抖不止的拆开信封,他有非常不好的预感。

内心有股声音叫他不要开,他是多么的不想看这封信,但他还是打开来了。

只因为,他不想要就这么……

失去了他。

「给小周:
    小周呀,虽然好像有很多话想跟你说……但想了想,我可       
    不是这种矫情的人哈
    所以呢,就告诉你一句话吧,一句……我一直找不到机会         
    跟你说的话。

    ――我爱你。 
                                                                                       叶修」

短短几句,周泽楷反覆看了又看――他想询问的事情在这封信里得到了答案,但他却笑不出来。

爱了超过十年的人对他说「我爱你」他却无法高兴。

他茫然的抬头看向黄少天。

「小高,你要来可以……但可别告诉其他人喔?」

高英杰用力的点了点头,「前辈,我连队长都不会说得。」即使队长变成了他,他还是改不了叫王杰希队长的习惯。

周泽楷一言不发的与高英杰一起跟在黄少天后面,来到了一座幕前。

――上面刻着,叶修两个字的墓前。

这个时刻,周泽楷崩溃了。

他跪了下来,捂着脸,在墓前,如他沉默寡言的个性般无声的留着泪。

「我是在日本旅行的时候遇到老叶的。」黄少天开口:「就只是个巧合,正巧我们都来到了北海道,在北海道的热门景点撞到了。」

「老叶那时候好糟糕,糟糕的我都差点认不出来,他马上转身逃跑我就反射性的拉住了他,仔细的看了看他那张脸,才确定真的是他。」

「他整个人都好消瘦,眼袋的黑眼圈浓厚的不要不要的,嘴里叼着烟,浑身都是烟味,我握住的手半点肉摸不到,只摸得到骨头,以及、绷带。 」

「直接挽起他外套的袖子,老叶虽然挣扎着但我根本感觉不到多少力气,他的手腕布满密密麻麻的伤痕……密密麻麻的、自残伤痕。」

「那时候我很震惊,非常震惊,老叶是多么坚强的一个人,我什至觉得世界末日了他还是能笑得出来。但这样的一个人,手腕却布满了那样的伤痕。」

「我直接压着他去看医院,医院检查出重度忧郁症时,我真的觉得……很不敢置信呐。」

「老叶说,不就是忧郁症而已嘛,哥还怕了?但是,我知道,他只是逞强而已……」

「我问叶修想干嘛,他说他想环游世界,我就陪着他去一个又一个国家――我怕没有我陪着,没有我监督他吃药,他就会……离开了。」

「他晚上哪怕吃了安眠药,嘴里仍说着“对不起”,那么大的一个人却总是剩那么多的饭菜。我不敢让他碰到任何尖锐的物品,因为那时的老叶就像个易碎品般,轻轻一碰,就会碎掉。」

「那段时间的老叶……我真的认不出来他是叶修呢,真的认不出来他是我认识的叶修。」

「在倒数几个国家时,叶修恢复了不少,他向从前一样嘲讽着我,跟我打闹,我原本以为……他的病好转了,但是在最后一个国家的最后一天早上…… 」

「他睡得很安稳,很安详,是我那几个月以来第一次看到他睡得如此安稳……可是当我握着他的手时,他的手是多么的冰凉呐。」

「床头柜上,放着两封遗书跟两罐空罐子。」

「他吞了整整两罐安眠药哈。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去买了那么多安眠药……」

说到这,黄少天停了下来喘了几口气,哪怕是他一口气说这么多话还是有点累。

或者说,累的原因是因为华语里的沉重,而不是数量。

周泽楷仍旧在啜泣,而高英杰则低着头,沉默的听着。

「老叶在遗书里,希望我不要张扬他的死亡,瞒着苏妹子跟他弟,定期拍几张旅行的照片跟传几句话给他们……除了你周泽楷。」

「他说,他很对不起你,他希望我一定要交给你那封遗书。」

黄少天就说到这里,三个人在这边呆了很久很久,直到高英杰的手机响了起来,打破了沉默。

「啊,抱歉,我立刻回去……没事,我只是出来晃晃而已……我现在就回去,等会见。」挂断电话,高英杰忐忑读的看着两位前辈。

「小高你快点回去吧,俱乐部的人在找你对吧。」感激的跟黄少天点了点头,高英杰隆重的对叶修的墓举了一个躬,「两位前辈再见,今天的事情… …我不会说出去的。」

黄少天靠在旁边的墓上,望着离去的后辈的背影,「喂,你之后有什么打算?」

仍旧跪着的周泽楷,嘶哑的说,「……环游世界。」

「……你们怎么一个个都想环游世界啊。」嫌弃似的说,黄少天一把拉起了早就跪麻了的人。

「……叶修,去过哪?」

「蛤?你还想照着老叶去过的地方走?」看到周泽楷点了点头,黄少天沉默了下,「得了,我陪你呗,我可不想再看到……认识的人自杀什么的。」

之后,周泽楷没有回家,他直接跟着黄少天,从日本开始,环游起世界。

黄少天一路上告诉了他叶修在哪里、做过了什么事,他的个性也渐渐变回了原本的活泼跟话唠个性,受他的影响,周泽楷的轻度忧郁症也好转了不少。

环游世界后,周泽楷跟黄少天这个性天差地远的俩人成了好朋友,周泽楷并没有选择忘记叶修,他选择了,开始试着了解那时候的叶修做过了什么。

他向父母逼问,做了30多年乖孩子的周泽楷首次向父母大吼,被吓到的他的父母的说出了叶修那时候找上他们的事情。

叶修说,他强了他们的儿子,他们的儿子就阴错阳差的喜欢上了他,他愿意负责。但不是他们的儿子的错,一切都是他的错。

从黄少天那里听来,他找到当年的采访,看到了叶修轻佻的言行。

苏沐橙不过半年就发现了不对劲,那时候他跟黄少天在挪威旅行着,苏沐橙直接飞了过来,逼问他跟黄少天。

苏沐橙在听完他们的话后,跟他们说,叶修其实有性病,原因他也不清楚,只确定不是因为性行为,但由于不太伤身体所以他也没有认真治疗。

她说,那晚叶修超紧张,害怕自己的性病会传染跟周泽楷,偷偷的走关系让医院安排了体检确定了没有才放心。

周泽楷跟黄少天这才知道,为什么在临走前国家队突然进行了一次全体体检。

苏沐橙向他们说了很多很多关于叶修的事情,周泽楷才发现……

他一直以为他很了解那人,其实不然。

周泽楷想,他不会去自杀,因为他身边还有朋友,还有家人,至少他这个害他自杀的“罪魁祸首”,要代替他陪伴在他的朋友旁边。

职业选手群在苏沐橙知道不久后很快就都知道了,兴欣的人发现了南山墓地的叶修之墓,但他们不知道叶修死亡的原因,黄少天只说是出了车祸,叶修死前叫他不要太张扬。

而叶秋,或者说叶修的家人,在四年后才从义斩的人口中得知,黄少天、周泽楷跟苏沐橙告诉了他事情全部的经过。

周泽楷那时觉得,叶秋暴起来打他一顿他也能接受,可是脸色阴郁的叶秋开口说得第一句话却是,「谢谢你……让我哥体会了一次美好的爱情。」叶秋表情很疲惫,「不是你的错……不全是你的错,我那个大笨蛋哥哥……」

叶秋跟他们说了一个故事,一个富二代少年出于同情心救了一个被霸凌的少女,少女出于道谢的心态与不正确的三观勾引了少年做了一场未成年性行为却被抓到,之后少女在舆论的压力下崩溃了,咒骂着少年,甚至差点自杀成功,造成了少年深深的情伤的悲哀故事。

周泽楷听到这故事,想着,他终于知道为什么叶修会选择一个人扛起来了。

这一生,周泽楷没有在爱上任何人,他拒绝了所有人的告白。

不是因为没有走出那场悲剧般的恋情,只不过是因为……

他没有再遇到,比那个人更好的人,比那个人对他还有跟温柔的人,罢了。

<end>

评论(4)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